今天是夏至,東京爆熱至35度左右。

只能說一個字

熱,熱!!!


上個星期六,我去拿了我的精密檢查的報告。

之前有請醫生幫我做舌側和表側的評估。

貞永先生真的是很有誠意,除了盡量滿足我的要求,還幫我做了矯正后的牙齒模型。

DSC02268.JPG  


舌側評估
下排前面的四顆牙齒是齒周病最嚴重的地方(每次醫生洗牙都好痛喔),而舌側矯正因為是從裡面使力,所以會有下排突突的危險性。

我有很不好的習慣,我很喜歡用舌頭去推牙齒,也可以說我很喜歡用舌頭摳牙。剛開始裝上矯正器的時候,我的舌頭肯定會非常痛苦,也會很容易受傷。我問醫生說,表面的話,嘴唇也是很容易破皮啊。但是因為說話的時候舌頭是要不停地動的,會很常磨擦到傷口的機會很高。

「那很痛也。」

「是很痛啊,所以你要加油!」貞永先生睜大眼鏡看我。

再來,是清理的問題。表面的矯正已經不太容易清理容易蛀牙。如果是裡面的話,尤其是大臼齒的地方就不容易看見,變成蛀牙的機會更大喔。當然無論是外面還是裡面都是需要定期去檢查的。



表側評估

貞永先生其是很建議我做表側矯正的。表側矯正最為普通,當然清理問題也很容易解決,比較不會這麼容易蛀牙。

不過當然如果我非常想要做舌側矯正的話,貞永先生當然也很樂意的。

DSC02256.jpg  


因為無論是做舌側還是表側,都得等我出差回來以後才能夠開始。

表側的準備功夫較為簡單,馬上就能夠把牙套戴上去。

舌側方面,需要在出差前套上樹膠圈把第五顆牙齒分開,一個星期後拿模型,回來後套上鐵圈一個月才能上牙套。

DSC02257.jpg  

怎麼我看別人矯正很快就能開始,我卻這麼多煩惱啊?

無論如何,因為是好幾年的關係,我還是好好墊高枕頭想清楚。


DSC02261.JPGDSC02262.JPGDSC02263.JPG  


OMG!!現在的牙齒還真的不是普通地亂。


DSC02264.JPGDSC02265.JPGDSC02266.JPG  


貞永先生手做的完成後的預想圖。牙齦很明顯整個陷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