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了也。

這個星期我一直在期待著周末。

因爲有兩件我非常期待的事情。

 

1. 復活節

2. 牙齒矯正

 

復活節。

身為一個基督徒,復活節比聖誕節來得更加的重要。復活節是紀念主耶穌在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三天后復活的日子。我的教會從今天開始至星期天,分別在橫濱及原宿會有熱鬧的慶典。我太期待了。

雖然日本人很多都不知道什麽是復活節,可是其實迪士尼在這個時候都會推出復活節的產品哦。

這個是我去年跟同事去迪斯尼玩的時候買的。本來是跟著一個套餐的,東西吃完了之後就把這個也帶回來了。有時候吃蛋糕的時候我都很喜歡拿來用呢。

IMG_1788.JPG  

那到底爲什麽復活節跟蛋有關呢?

是這樣的,跟蛋有關是因爲比喻成主耶穌從古墓裏面出來的含義。在很多基督徒家庭,父母都很喜歡用不同的方式告訴自己的孩子復活節對一個家庭有多麽地重要。

我有一個美國朋友每年在復活節的時候都會把雞蛋凃成五顔六色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再把雞蛋藏在家裏,院子裏的不同角落然後跟孩子玩遊戲。不過近年來也有很多父母把雞蛋變成了巧克力,可見巧克力更加吸引小孩子哦。

今年的復活節在4月24日喔。 


 

牙齒矯正。

説到這個牙齒矯正,我真的是太興奮了啦。(不停地轉圈圈。。。)

事情是這樣的。雖然多年以來我都還蠻想做牙齒矯正的,可是由於價錢不菲加上有稍稍怕疼,所以都只是說而沒有正視。

今年年頭,我在醫生的軟硬兼施下把左手邊下方的智慧牙拔掉之後才發現到原來日本的牙醫其實真的可以信任的。所以我又開始正視了這個問題。

因爲之前有調查過價錢,所以順便在我家附近的牙科看了一下,同時也問了身邊在矯正的朋友。

有一個朋友在做舌側矯正,這個我還蠻有興趣的,雖然價錢比外圍矯正貴,不過那是理所當然的。唯一不滿意的就是地點了。(畢竟需要常常回去復診,所以還是希望找一個比較靠近家裏的,不然我會不想去啦)

 

朋友就叫我先去看一下環境,因爲舌側矯正的發明者正是這間醫院的院長發明的,矯正器的名字也是用了他的名字。許多日本的女優和新聞播報員都是在這間做矯正的。

而這間牙科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只做舌側矯正。由於在日本非常有人氣(他們只開半天,上午都在做研究),我第一次預約就預約不上了。再次預約竟已經是一個月后的事情了。

就在我去出差之前去了一次面談。想要預約做精密檢查的時候,護士小姐馬上看了一下蘋果電腦上面的時間表,並且馬上把我的名字放上去。(据她說在我們談話的時候搞不好就會有其他人預約了我要的時間---太誇張了啦)

地點就在九段下,靖囯神社的對面。

 

其實我本來想要快點做粳米檢查的,但是因爲太滿了所以只能約一個月后,即使我出差回來之後的隔天。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回來那天,既是日本大地震那天我被困在機場兩天,放了他們飛機。

所以我再打電話去預約,就只能排到明天(423日)了。

 

我拿我的嘴巴去受罪也,還讓我等這麽久。

 

不過,我是蠻興奮的。因爲總算有少少的進展了。

雖然精密檢查的報告還需要等一個月后,看了報告之後才能拔牙(這間牙科還不負責拔牙和檢查蛀牙,我還需要另外找醫院啊。)

要拔了牙之後才能預約真正的戴牙套的日期。

說真的還真的是遙遙無期啊。

 

等到花兒都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