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米養百种人。

這句話,

在我來到日本接觸的人之後,

慢慢地同意了裏面的含義。


日本本來就聚居著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比起我在馬來西亞的單純生活,

我真的覺得日本從某种角度來看其實很複雜。

如果一件事情不發生,

那當然不會引起任何的胡亂猜想與批評。


我自認為是一個小老百姓,

對於什麽輻射到底對人類的傷害;

日本不再向以往一樣那麽地五彩燈光;

因爲經濟開始下滑,

電車裏面的廣告逐漸減少什麽的,

其實看似息息相關但腦袋不靈光的我很懶惰去想這些問題。

偏偏有些人全身上下就是為這樣的事情而活。


性格恰恰與我相反的中國前輩,

每天都在擔心這些問題。

 老實說爲了避免我被洗腦,

我常假裝耳朵裏面很多耳屎。


不過這樣頻率不對,

其實我心裡也覺得說是不是我應該要換工作比較好啊?


為了生活,

偶爾還是要忍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