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這個星期正式邁進梅雨季節。周末出門都被淋得濕濕地回家。

 

上個星期六,我去拜訪了另外一間矯正診所。

到目前爲止,關於矯正我總共問了三間診所,所以想整理一下資料。

 

1. 番茄診所(トマト歯科病院)

地點-就在我家附近,是我做定期檢查的醫院。

價錢-先付50万,再來每個月回診的時候付1万(爲期兩年),但是期間如果出現蛀牙或者想要漂白,都已經包括在裏面咯。

拔牙-醫生開始的時候要拔我5顆牙齒,1顆變形的智慧牙,還有四顆臼齒。醫生說,無論我想不想做矯正,變形的智慧牙肯定得剷除,所以我已經在年頭的時候拔掉咯。

矯正方法-最原始的外矯,也是最難看的啦。

詳情-因爲我不想外矯,所以沒有在考慮範圍哦。

 

這個已經是年初的事情了,當時對於矯正還非常恐懼,所以一直還在考慮當中。直到有一個朋友在去年去做了舌側矯正STb-SL之後,又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2.E-line矯正齒科(イーライン矯正歯科)

IMG_0215.jpg  

   地點-九段下,離我家大概一個小時

   價錢-1385的稅,不過護士有先説明,那是現在的稅率。日本發生地震之後,政府有可能會增加重建稅,所以在開始的當時如果稅率有變動的話,那價錢也不一樣了。5已經很多咯)

   精密檢查-46200yen

   拔牙-臼齒四顆。

   矯正方法-STb-SL這個矯正器是由這間牙科的院長發明的,所以其實這間牙科除了矯正也在做研究。

   詳情-從一月就開始預約,直到上個星期才拿到精密檢查的報告,只能說這間醫院真的太忙了。目前,被醫生診斷出有嚴重的齒周病所以醫生建議我在別處(指定)的醫院再檢查。這個我其實非常不滿意,因爲我實在不想再花很多時間卻遲遲未看到進度。故,看完精密檢查的報告后,我自己在網上找了另一間診所。

 

3. Sigma矯正齒科(シグマ矯正歯科)

DSC02199.JPG  

  地點-山手綫,巢鴨;離我家大概半個小時

  價錢-100万,以時間帶來進行折扣。平日白天的話就比較便宜咯,可以選者分期付款但是須付利息。

  精密檢查-31500yen

  拔牙-6顆,2顆智慧牙四顆臼齒。這次醫生的判斷跟上個醫生不太一樣,醫生說因爲智慧牙長在鄂里,所以還是拔掉比較好。至於4顆臼齒就要等檢查報告出來以後才決定。

  矯正方法-STbSTbSTb-SL是不一樣的。STbSTb-SL的前身,體積比STb-SL大一點點。但是目前唯一有做STb-SL的,就只有E-line矯正齒科

  詳情-醫生和護士們都好好人,醫生在給我講解的時候非常詳細,如果發現到他的講解不是我要的答案,一直會說「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所以印象非常地深刻。

DSC02197.JPG  

DSC02200.jpg   

DSC02202.JPG  

 

目前是以上這三家。因爲E-line實在是太忙了,所以我考慮換別家(付了精密檢查的費用,其實我心裏很疼。)Sigma矯正齒科的時間比較寬裕,加上醫生和護士們真的很親切,我在看他們首頁的時候其實就覺得他們家真的很不錯,網路口碑也很好。雖然還沒有完全答應,可是其實心裏已經認定咯。

 

所以現階段還是等待檢查報告-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