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樂園。

還沒有來日本之前,我對后樂園這個名字就非常感興趣。

(記得好像是某一部日本鬼片裏面提到的場景之一)

IMG_0001.jpgIMG_0012.jpgIMG_0042.JPG   

小石川后樂園。

名字取之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裏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

IMG_0093.jpgIMG_0019.jpg  

1923年被選為日本的名勝史跡,在被指名的時候爲了和岡山的后樂園做區別,所以在前面加上了「小石川」地點為地下鉄丸内綫-后樂園站。在東京都内也有很多類似的公園所以並不感到意外。但是在東京這麽繁忙的城市裏,偶爾走在街上能看到這樣的都立公園,心情總是特別爽朗。

IMG_0050.JPGIMG_0037.JPG  

大學其實就在隔壁站,但是每次都是從大學頂樓望向東京Dome和后樂園遊樂場,就是沒有想過到小石川后樂園走走。(羞)

跟教會的朋友約好了在周末一起去賞櫻拍照,但是從網上查到的天氣預報就是雨陰天。這個並沒有掃我們的興,還是抓著相機撐著雨傘就走了。畢竟不會有多少人會想在下雨天還去賞櫻的。(笑)

IMG_0075.JPGIMG_0068.jpg  

不過說真的,我每次都是挑天氣好的時候才出去拍照,也沒有想到說原來我的技術這麽差的。少了太陽,我的相片就顯得灰灰暗暗的。如果有哪位大師能夠提點的話,真的感激不盡阿。

IMG_0106.jpgIMG_0110.JPGIMG_0121.JPG  

說是去賞花,櫻花怎麼這麼少啊?

可能看得不過癮?那請期待明天的黑目川賞花記了。

IMG_0014.jpgIMG_0015.JPGIMG_0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