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矯正日記。

回來後我拉拉聲跑到矯正醫生那裏開始我的矯正計劃,也正式邁入了事前的準備工作。首先,就是得先把第二大臼齒前後做隔開動作。護士小姐塞了8條樹膠圈(也叫分離器)在我的牙齒裏。當然前後根本不用10分鐘就結束了,一點都不痛哦。

臨走前護士小姐說我在6個小時后應該會感覺到痛,但是之後都沒有什麽感覺。只是在吃東西方面因爲上下的樹膠圈互相踫撞的關係,我無法咀嚼食物,當然也包括肉類。在家裏還好,我只要吃一些烏冬,面綫什麽的就可以了。(可憐了我從澳門寄回來的肉乾沒得吃)在辦公司,我都是訂便當的,但是由於無法咀嚼,所以我吃了一整個星期的杯面。

一星期后,我再回去診所。這次護士將我的樹膠圈拿下來並且作了牙齒分離后的模型。分離的儀器會再兩個星期后出來。雖然說牙齒被分離了,但是還是很快會跑囘原位的,所以這個星期我又要再回去將樹膠圈套上。這個星期我打算狂吃!

 

從診所買了一些東西回來。

無糖分的糖

 這是用來訓練舌頭的。含著它並將舌頭挺在上顎直到糖被溶化。其實市面上的糖也是可以用的,但是爲了造成蛀牙還是買了無糖分的會比較好。

DSC03274.jpg

DSC03275.JPG  

分別有葡萄和草莓味道的,而且糖分都是零噢。  


鏡子

牙齒被套分離器後常常會有一些食物的渣殘留在牙縫裏,普通的鏡子又很難看得到,所以就買了這個跟牙科一樣的牙齒專用鏡子。

DSC03278.JPG   

牙套專用牙刷

現在買這個好像有點太早了,但是想說反正之後也得買,現在一起買也沒差。因爲我的牙齦很容易出血,所以買了非常軟的刷毛。我現在其實都開始在用了,不過還是很不習慣。用牙套專用牙刷刷了之後還會用普通牙刷再刷一次。

DSC03265.jpg

DSC03272.JPG  

 

結帳的時候是440日幣哦。

這個月我也開始付了矯正的費用,每個月需繳62100日幣,我真的得綁肚子過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