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東京快兩個星期了,心情一直都處於放假的狀態(雖然回來后休息了5天,也睡足了5天可是還是很眼睡,我得了瞌睡病)

一整個月半都不在東京,感覺家裏和東京交通都陌生了許多。昨天去教會的時候,聽著歌就這樣走進了有樂町綫(我教會在副都心的北參道)。

在中國我只要利用Ipad2裝上VPN就能夠看到部落格了,但是因爲無法在文章上穿插照片,所以我都不發文。

來説說這次中國和香港的行程吧。中國大連已經不是第一次去了,但是這次是在公寓搬了新的一個區之後才過去的,而且是我自己去找所以一開始還算蠻新鮮的。但是在出發的那天,飛機因爲濃霧給我延遲了9個小時害我在機場坐到快睡著。上次去的時候利用了一個周末到上海去走走,這次因爲接下來要去香港出差,所以就不在大陸旅行了。

DSC02610.JPG  

DSC02598.JPG  

DSC02576.jpg  

你們看看,這樣大的霧,飛機能飛嗎?

DSC02609.JPG

DSC02618.JPG  

DSC02648.JPG  

先好好介紹一些大連公寓附近的環境。這次因爲行李很多的東西都不帶單眼相機只帶了一部用了五年的相機,因爲這次的出差讓我痛定思痛決定再買一部數碼相機。

看看照片就知道我的舊數碼相機已經完全不行了。


在出發到香港的前一天,大連第一次遇到了颱風。很多商家不是停止營業就是提早結束營業時間,問了當地的代理才知道說大連因爲從來沒有遇過颱風,很多人都在期待颱風假。

因爲我在東京已經遇過很多次的颱風了,所以出門對我來説一點都不怕,怕的是飛機會不會不飛呢?

還好,我早早到了機場打聽,飛機還是照樣飛,並沒有出現停駛或者延誤。

在填寫入境資料時翻了翻我的護照,原來距離上次去香港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

這次到香港最主要的目的為香港美食節。雖然代理公司的同事都會帶我到外面吃飽的,但是難得的美食節我當然是在會場裏面到處繞了。整個會場就是水洩不通,從前面想走到後面都得走好久。

DSC02796.JPG  

DSC02830.JPG

DSC02988.JPG

DSC03202.JPG  

除了出差,拜訪香港的朋友也是這次去香港的主要目的,所以還跟朋友到澳門玩了一天,然後每天放工后都跟朋友到處吃東西。澳門真的很漂亮,但是在過海關也未免太久了點。我兩個朋友因爲是香港居民的關係,拿了身份證—嗶嗶了兩聲就輕而易舉地過關了,苦了我排了一個多鍾,朋友還要以爲我被扣留了。(笑)

DSC03038.jpg

DSC03044.JPG  

DSC03097.JPG   

DSC03122.JPG

DSC03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