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章沒有對任何人,任何國家進行批評與歧視,純粹是個人的經驗。

 

我喜歡把身邊的每件事情,每個人都想得很美好。

但是偏偏身邊的有些人不是。

 

前陣子,在臺灣新聞聽説鳳梨酥地圖在臺灣受到大家的喜愛,也不管會不會日文大家都會上去留言跟他說:“謝謝你喜歡臺灣,臺灣和日本是永遠的朋友。

那是令人多麽興奮的事情啊。(我人生很黑暗嗎?怎麽一點點事情就這麽興奮)。

爲什麽臺灣人會這麽感激他?純粹是因爲他幫忙宣傳了臺灣的食物?

 

因爲他先愛臺灣,所以臺灣也愛他。

ぼねおりさん喜歡到臺灣去吃小吃,接觸的臺灣人都很友善,那是因爲他從開始就顯示了友愛。

所以ぼねおりさん看到的臺灣就很美麗。


因為對比起來實在太明顯了,弄得我很不舒服。


這是我中國前輩的故事。

我中國前輩也想到臺灣走走,因爲他每次都聽到臺灣的小吃有多好吃,水果有多豐富。但是因爲大陸同胞要到臺灣的簽證實在太麻煩了,簽證需要一個月前申請(手續費聽説需要10000多日幣),還需要什麽就職證明的,導致一直沒有去成。

前陣子,前輩的媽媽在大陸跟團到臺灣。回來后跟前輩分享:`臺灣一直在說要反攻大陸,怎麽可能。`

在這個之前的談話中,還有這樣的内容。

内容是之前的黃金周的東北賑災。

他們家庭在聊天的時候,前輩的爸爸說:“你們看,連總統的女兒都去賑災。”前輩媽媽卻説:“人家總統的女兒有飛機票飛回來,你有嗎?”(日本大地震后,中國的飛機票被炒至十萬日幣以上。前輩回去的時候還繞到香港再從深圳囘去。)

 

我聼后,其實覺得我前輩的家庭很可憐。

前輩的公公婆婆據説是在中國當醫生的,自己的父母對於中醫也有點知識,那是很棒的。

但是不懂得怎麼用美麗的心去看待每個人與事,就算有很好的成就也只不過是這樣而已。

請為他們一家禱告。


我忽然覺得,我的父母雖然沒有受很高深的教育,但是我卻因他們為榮。

我爸爸在聽到我要去賑災的時候不但不反對,還很阿沙力地說:“記得拍多點照片回來,我要看爲什麽日本的房子這麽堅固。”(職業病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