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容許我介紹一下我非常重要的同居密友大廚。

 

國籍馬來西亞(和我一樣啦)

相識年份約十年

髮型最近理了平頭

性格因爲下有四個妹妹的關係,注定被女生吃得死死的。據説在家裏除了需要燒菜以外,連妹妹的内衣褲都要幫忙曬。

近況因爲日本停電計劃被中止,打工生活恢復了正常,已經連續兩,三個星期日夜顛倒,累得跟豬沒兩樣。

清潔星度   (以爲是我忘記打嗎?不,是沒有星度)

 

看過以上的介紹,可以看出一點的綫索。

大廚燒得一手好菜,跟他住的話肯定不怕吃不到好吃的東西。

四月份正式升上大學四年級(看起來挺像只有20幾嵗的小男生,卻是已經快30嵗的老男人了),但是因爲沒有想留在日本工作所以沒有在跑就職活動,只能不停地熬夜打工賺錢應付高額的學費。

之前因爲日本地震的關係,大大影響了許多店家的營店計劃,故大廚也在家裏休息了好多天。因爲這樣,買了很多東西在家裏備糧,等到大廚打工的地方恢復正常營業的時候,剩下的食物只好放著等它坏了。

我和大廚的相處模式因爲大廚從小就被欺壓成性,所以即使非親非故的我們,自然而然也會形成女大男卑的自然生態。

因爲阿嫲不讓我進廚房的關係,我對於烹飪是一竅不通的。

當初願意捨身跟大廚住,也是因爲看中了他的廚藝。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口味相同。

所以每次都會出現以下的情況。

 

通常,我會列一個菜單給他(如果我正在上班的話,會通過MSN直接跟他說,或者出門之前在桌上留下字條)

你這個水蒸蛋阿,爲什麽這麽白的?

大廚不然你認爲水蒸蛋應該是什麽顔色的?

應該是褐黑色的阿,我阿嫲都會放一點醬油下去的。

大廚那我怎麽知道你阿嫲放了醬油?你都沒有說。

結果是大廚默默地把整晚水蒸蛋吃掉。(明明就是自己叫他煮的)

吃完飯後,還要他負責洗碗,卻一直嘮叨他把廚房弄得這麽髒。

 

再來,從機場避難回來隔天一起去超市買食物備糧。

(逛逛)

大廚小姐,你不是要備糧嗎?怎麽看到東西都不拿?還慢慢逛?(這小子偶爾還會得寸進尺,放肆)

對阿,那個不是你在做的嗎?我只是看我要的東西就夠啦。

結果是,東西買回去后,我都一直在嫌他買的東西我都不吃。(明明自己被困機場的時候一直打電話回來叫他備糧,自己卻一副清闲的樣子)

 

偶爾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在大廚連打了幾天的夜工后累得跟狗沒兩樣的某個早上。

你的衣服從幾天前就開始放在洗衣機裏面啦,應該都臭了,麻煩請拿出來曬啦。

大廚可是我很累了,明天可以嗎?

當然不行,我今天晚上回來就要用了。(開始發揮阿媽本色嘮叨不停)

結果是,大廚把自己所有的髒衣服‘收集’在自己的房間裏。因爲不想再被我叨叨念。明明就是不聼老人言。

 

再來,也要一一數落大廚的房間。

從搬進這間公寓開始,應該就沒有收拾過吧?加上那傢伙很喜歡在房間裏面喝寳特瓶水,喝完之後都不扔,地上到處都是。(我有時候會懷疑大廚是不是我在路邊撿來的流浪漢)一旦他心血來潮收拾房間的時候,就會看到從房間裏面拿出二十多瓶寳特瓶的壯觀場面。

 

如果哪天,大廚房間的鬧鐘成了廣告的男豬腳,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的。大廚因爲日夜顛倒的關係,房間裏的鬧鐘也跟我們的不太一樣。

某天我正在看日劇九點檔,隔壁房的鬧鐘就開始響了,那時候大廚正在睡覺。我以爲他馬上就會起來按掉它,結果鬧鐘響了快十五分鐘都沒有任何動靜(阿是睡死就對了)再來,周末的下午兩點,淩晨2點鬧鐘也會響,他人不在阿現在就是想測試電池的電量就對了。

 

虽然大厨真的是脏得不行鬧鐘也不停響,但是看在好欺负的份上,我算是可以忍耐的。

看看有什麽時候我也心血來潮‘曝光’大廚的房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